Sunday, May 21, 2006

回來



回到「舊公司」已經快兩個月。感覺又簡單又複雜。
這數張照片,是去年一月,Last Day後的星期六,我回來把未收拾好的拿走,臨走時,在無人的辦公室,我拍下了數張照片紀錄。本不是故意的。只是臨走時太忙了,沒時間好好的拍照,直至有空舉機,辦公室已是空無一人。
回來,坐的不再是大海景座位,我樂得不再為人注視。辦公室有不少熟悉的臉孔,好像這一年多我根本沒有離開過,又像是睡了一場很久的覺,醒來,桌上放著的一盒日本茶包都鋪上一抹塵。
如果將工作當造戀愛,這是我第一次百份百投入去愛的地方。後來意氣瀾柵,出走了。一年來「愛過」奇怪的、刺激的、無聊的、氣人的。然後,兜個圈又回來了。好像回到了起點,一切從頭開始。
有趣的是,回來之前,在另一公司的上司,也將會來到現在的公司工作。我有時會想,假如他跟我面試時,沒有聘請我。那半年後,我們是否也一樣會在這裡相識呢?
因此我對村上春樹的新書【東京奇譚集】如此著迷。再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