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男人的糊塗,吶喊,和眼淚

生活中能令人有所期待的事愈來愈少。
期待的事能有美好的結果就最好了。
可是,正如球迷期待斯丹在告別球壇的世界盃冠軍賽有良好表演,結果卻由一個樣衰的頂人個肺行為,令自己失去跟球迷揮手告別的機會一樣,今晚的李宗盛音樂會,在接近完場時份,被一個傻佬踩場,將之前的感性氣氛全盤推倒,而且引起激烈民憤。
那個傻佬叫成龍。
醉酒,上台,以嘉賓身份跟李宗盛合場,唱得很差,拉低了整個音樂會的水準,都算了。居然在台上發酒瘟!不準李宗盛唱歌,要自己唱晒,.又亂講廢話,「挑」李宗盛!對那班不肯也不懂奏「真心英雄」的musicians大叫「STOP」,三番四次對他們及李宗盛無禮!當李生以「無時間,趕住完場」為理由想打完場時,佢套醉拳仲未打完,大大聲話「罰幾多錢我比!」
大哥大哥,有錢唔係大晒。
左邊,一個ordinary man, 普通過普通的正常香港男人,也許跟我一樣生活沒什麼好期待,等了幾星期等到自己喜歡的音樂人玩音樂,有自己喜歡的歌時,紅館就是自己主場,有人搞破壞都會同你死過。於是他見大哥醉拳打得興起,禁不住大叫他落台,叫他走。我欣賞他,因為他最多只買了200蚊飛,可能是100,你想想他要叫幾大聲,吶喊才能傳到台上的大哥耳中?而他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不斷叫,爆粗,令右面的觀眾們也受感染,開始加入戰團。
這時,大哥被那個有肯屈服的pianist激爆,居然上前跟他說:「喂,你邊個呀?你都幾串喎!」
OH MY GOD!
加上佢唔知講咩up風時,居然在台上叫了一句「你老味」!全場激爆!
救命呀!
最後,音樂一起,兩人哈唱一首歌,李生唱時,全場鼓掌,大哥唱時,全場勁噓。李生唱時,全場鼓掌,大哥唱時,全場勁噓。連續發生了3次。次。
好像全場對抗惡勢力一樣。有點令人感動。
大哥唱完後,仍要扭一輪屎忽才落台。
唉,可惜情緒已被打亂。李宗盛27年音樂生涯,第一次在港的演唱會,被香港的旅遊大使蒙污。
最後,收拾心情,完結時,才見到他唱「我是一隻小小鳥」時,禁不住哭出來。當然不是為了成龍。看到剛才撐自己的歌迷表現,應該感到自豪。起碼我們為了看到最後,沒有因為大哥的胡鬧而早走。
愈是期待,愈不能完美。
P.S.若有人拍下今晚大哥的表現放上you tube,你會發現佢同巴士阿叔無分別。
P.S.他出場前半小時,房祖明才落力表演了兩首自作歌。令我也要讚一句不錯。他不錯,錯在老豆。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等你的觀後感等得很心急呢!

我看的那場也有成龍踩場,不過佢冇飲酒,現場仍有人肯為他拍掌,但我就對他的歌聲兼過份的自信不敢恭唯了!

我買票是來聽李宗盛唱歌,不是聽成龍來唱卡拉OK,你鍾意唱歌係你既事,請你唔好浪費別人的時間與金錢來自瀆!

昨天他明明說第二天有事不能來,我還立時羨慕你那場沒有成龍,但估不到,佢仲癲.

都係一件好事,今次衰得咁甘,希望佢之後唔好再去任何人的演唱會踩場(九月又有周華健呀,好驚呀!)

兩場的曲目真的不同嗎?我那場有梁靜如唱了三首憶蓮的”不必在乎我是誰”,”誘惑的街”和”傷痕”,但整晚我最感動的,是李宗盛用滄桑男人聲唱出的”領悟”及十多年沒有再聽過的”當愛已成往事”Live

當然亦都為了他夠膽全晚只穿著同一條牛仔褲,加唔認得有沒有換過的格仔恤衫而寫個服字啦!

睇完,成晚都仲好回味,直到...

凌晨五點睇到施丹真人表演頂人個肺...

一代球王用個紅牌來替自己的生涯劃個句號,就好似(Touch wood)張學友喺告別演唱會最後一首歌,走咗最後一粒音咁,咁就一世...

P.S.你的生日禮物在我那場唱了!你那場有唱多次嗎?

siumanglung said...

其實看完已經很累很累,但心頭的火未下,還是要在這裡罵一下才降火。寫完已兩點半。卻發現寫「真心英雄」的很多,寫李宗盛很少。
生日禮物當然有出現,而且是張艾嘉親自主唱,很有味道。
我特別喜歡那首給自己忘了的歌,「我這樣愛你到底對不對」。這是一首很可愛很執著的情歌。也喜歡他自己唱莫文慰的陰天和十二樓,原來他作的新歌也很有時代感,洗去從前他的台灣本土味。對我來說是個驚喜,已經問朋友借莫文慰的碟聽了。
兩晚的歌應該有點不一樣,我對憶蓮的國語歌不是太熟,這三首歌都好像沒唱。張信哲唱的幾首歌我反而認得…因為我中四時抱著他的「難以抗拒你容顏」盒帶聽了一整年。奇怪,之後對他的歌和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像對著另一個人一樣。
有一首歌,很李宗盛的,沒有唱,「鬼迷心竅」。
唔知有幾多首歌因為真心英雄的出現而無唱呢。
其實我最最最喜歡的,是「寂寞難奈」。一首有點傷感又自嘲,但不會才心up的作品。
不過,歌詞說「三十歲就快來」,原來寫的是我們現在這年紀的心情,哈哈!

Anonymous said...

還記得小時聽到李宗盛用麻甩的聲線唱出”寂寞難奈”,覺得”三十歲就快來”的人應該都是甚為成熟,至少個個都係李宗盛咁既樣...想不到今日的我們咁”貨不對辬”,仲係成條細路咁...

那天他演唱時,把歌詞改成”四十歲早過了”(大約吧,句子組織忘記了)和”往後的日子 不需對別人交待”

聽到這句時,我忍不住為他鼓起掌來.

”鬼迷心竅”在我那場是壓軸歌,不過我對他自己的歌一直不甚認識,最喜歡的還是我那場沒唱的”我是真的愛你”

李宗盛經過今次,應該未來幾年都不會再開演唱會,值得我買票的人又少一個了.

Anonymous said...

哎吔,上面剔錯匿名者添

siumanglu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siumanglung said...

Sunny,今早返工,忽然想起一件事…當年林憶蓮同李宗盛離婚,有封公開信,有人在Day Day Good post 出來,是不是你呢?你現在還有嗎?


幸好問這問題時,離你的好日子還有段時間…唔係就會比你鬧…

Anonymous said...

那封信不是我post的,不過放心隨便問,我情義兩心堅,百無禁忌

Anonymous said...

聲明全文: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Sandy......祝你幸福 找到你要的,你認為值得的。  
我與林憶蓮小姐已在友好的氣氛下結束了婚姻的關係,以上是我對這件事最終與唯一的聲明。  
李宗盛  
2004年七月十二日  
北京太合麥田音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首席音樂顧問李宗盛

而家睇返,先明點解我聽佢唱”領悟”時,他的聲音讓我那麼感動...

Anonymous said...

送上我的Live King + 你的阿叔。讚!
三十歲就快過... 好想去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wSnbir0jgA&search=公視

siumanglung said...

Sunny, 我又好驚啦,呢封公開信的日期是真的嗎?你留言時仍是7月12日…

siumanglung said...

nose,你給我的link連結不上,但我猜你推介給我的是瘐澄慶現場唱寂寞難奈,是嗎?我之後還是找到了,好正!Thanks!

Anonymous said...

嘩!!!!!!!!!!
好驚呀!唔講冇留意到添!邪X 100000

是三百六十份之一既機會率嗎?

不如你又開過個新blog 啦!呢度成日有怪事發生呀!

Anonymous said...

對啊,因你還是會... 寂寞。

Pete said...

成龍呢條友真係世紀人版
他日佢死o左之後
我覺得可以擺佢條屍係博物館
Label:「一個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