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二七一十四、三七二十一













沈家豪16歲那年,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今年已經第二次留級,第二次唸著一樣的中四課本。他對萬般指責無動於衷,不打球,不看書,最愛的活動是作弄班上漂亮的女同學;還有呆望浮雲流動,消磨一整堂數學課。
家豪的家不缺錢,媽媽不懂得怎樣對他好,眼見別的母親都找個補習老師給孩子,就跟著找個給家豪。本來沒機會發揮的家豪,從此有更多對象給他作弄。一年來的家教老師都受不了,每兩個月就換一次,男的女的結果一樣。
秋天,家豪新買一台攝錄機,每天放學就用來偷看對面樓的窗戶,樂此不彼。一天,鏡頭跟到街上一個二十出頭的女孩,才被她的大眼睛吸引著,就失去了她的蹤影。數分鐘後,家的門鐘響了。女孩再現眼前…她就是家豪今年第四個家教老師。
他十四歲,她二十一歲。成年或未成年,都未成熟。
不敢說付託終身,不如先交換一個吻。

我的編劇作品:
香港電台 少年不識愁滋味—
《二七一十四、三七二十一》

8月23日 本港台晚上7時
http://www.rthk.org.hk/special/saladdays/epi07.htm


*還有29天才播映…我會再提醒大家的

9 comments:

波子太 said...

《我和春天有一個約會》裡...
吳大維的角色也叫 沈家豪........

siumanglung said...

厲害,讓你記起他。
不過這個沈家豪年紀只有十四歲。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見到你post沈家豪,我都係諗起"春天",哈!

你第一次秘撈編劇作品,一定要捧起睇吓啦!

我都好鍾意寫呢類細路仔/青少年愛情故事,不過香港電影界對呢類題材...唉...

都係要靠自己

Anonymous said...

記得以前幫人補習曾滿足了我不少的購物慾,亦是與朋友間的共同話題,似乎是一件潮物,一種流行的文化。很懷念以前集體天昏地暗式的補習生涯!

siumanglung said...

車!我鬼係第一次咩!呢次係港台製作的第三個單元啦。之前幫過一位導演寫過果D《醫學神探》單元,好正架,有薰妮同智叔做架!
我好中意寫青春片架,有機會一齊度番個,要有d浪漫,有d失落,有點歡喜果種。
香港久唔久都有d青春片出現,新導演特別中意拍,好似……非常青春期……

siumanglung said...

Out of Blue:
故事雖不是說你和真的家豪,但若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個故事。
當年的戲言和細節,今天反而只有我這個不關事的人記得。
遲一點,我頭腦清晰一點,就寫篇「為何會有沈家豪」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有個補習學生,無心向學,家境富裕,每年換好多補習老師。那年他14,我正好21。他是一個善良又聰明的男孩,理應會是一個成績優良的學生,但媽媽卻不知他出了甚麼問題,只見他每科只有紅色字的成績。
我幫他補習,很苦,他完全不理會我。結果,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得到他的信任,建立了一段互相關心的關係。最後,他的成績表不再有紅色字。
現在,他剛從加拿大回港見工,他的職業將會是飛機師。

siumanglung said...

林四:那你的學生就是好的version了。遲些介紹這個飛機師給我認識好嗎?

Anonymous said...

我介紹你絕無問題,只要你跟我出海就成!因為我與他見面的日子都是出海的日子,逢星期日在西貢白沙灣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