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講不出聲,講不~~出聲~~

男子A「下崗」一年,再度有人請他到大陸工作,是他的老本行,也有朋友隨行,地點是廣州,週末可回港跟女友和家人渡過。
怎料男子A的女友不能接受,原因一是大家每週分離五天,聚少離多;原因二是怕了大陸女子的引誘,會令男子A愛上別人或是沉迷酒色。她說,要走的話一切後果由你負責。
男子A來電問我走還是不走,我已感可笑,這從事只有一個原因令他不走,就是他那個經常要別人關心的母親。假如這也可放下心來,其他的根本不是原因。
那一刻,我的心底其實出現了一句話:「凡是阻礙你發展自己事業的,都不是好人。」 由於這只是一時浮現心裡的話,我還未加思索,所以保留不說。
而男子A亦對我的意見深表贊同。說,要走。
過了兩天,男子A仍在港。他說他不走了。然後眼角望向身邊的女友。
我的臉變黑,感到極為錯愕。
然後女友整晚像拾到金一樣滿足開心,對男子A決定留港感到欣慰。
那時,電視新聞節目訪問葉劉淑儀。她分析自己的性格,說自己一味「死頂」,「頂得幾耐就幾耐」。
望著眼前男子A和女友甘於放棄發展事業的機會,自得其樂的在看電視,聽著葉劉的「死頂」性格,我在想,也許自己也是在死頂。
我之前跟男子A說,這問題不會出現在我身上,因為毫無疑問工作是最重要的。即使心裡想留住他,也不會開口,在我眼中這是理據不足,開不了口。而且當我不想別人阻礙我時,我也不會阻礙他。
可是,原來只要學習她,將自己軟弱的一面表露出來,對方就會留下。這場仗原來只要認輸就能贏。我想贏,結果還是輸。
死頂,只會帶來更多的忍受。
最近一次哭泣,是因為連續兩天失去了兩次重要的工作。我躲在公司的洗手間大哭起來。結果,那次大哭甚為傷肝,健康情況在短時間內變得很差,現在仍在恢復當中。
別人若知道我為工作哭泣,必定感到奇怪。
我看別人荒謬,別人看我更是荒謬。
真是「講不出聲,講不出聲~~」

2 comments:

jexxey said...

ha..?!!留低?!
在此點兩首Twin的歌給他聽
1)戀愛大過天
2)眼紅紅
祝他女友日日新鮮日日拾金!

波子太 said...

你朋友可見既未來:
情況一:
在香港前途光明,但仍偶異發下夢,若當初選另一途會否更發達,最後唯有安慰自己決定正確。

情況二:
在香港前途暗淡,最後唔多唔少埋怨女朋友,

果然,結果都係自己承擔。



我也曾為工作而喊,不是為理想,
不為事業心,只是為五斗米而受痛苦。
工作,你肯做的話,那怕冇機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