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給自己看的小事—可否不要如此無聊?

假如可以的話,我想現在就起來打開門,走到隔壁那家人處,強闖他們的家,然後揪起那個已經近二十歲,仍然幼稚到跟老父爭看電視的女兒打一身;對那個總是愛發老脾亂抑東西的老父湊一頓;對那個總是口齒不清,無力管教女兒和老公的太太大罵一頓。
一家人加起來已近百歲,總愛在數佰尺的公屋單位吵來吵去,卻沒想過這會影響隔壁那個情緒不穩的女人不能集中精神工作。
忍受不看白痴的電視節目有多難?不明白為何要爭。真的無聊。

6 comments:

波子太 said...

我家正正對面也有一位超級神經質母親,
前一兩年,每日打仔打女打到飛起,她的尖叫聲仲恐怖過佢兩個仔女的喊聲。
現在仔女大些,少吵了,但最近常常放棄不明物體在家門前(亦即我的家門前),有時是一個大黑色垃圾袋,有時是一把風扇,有時是鞋盒,有次放棄一排小童椅....一放便放三四天,之後又放三四天....好恐怖。

SBB said...

公屋生活可以話係虐待左我十幾年......d 牆好似紙咁薄, 跟住大家又鍾意街頭嗌到街尾, 一出lift就大叫住巷尾既屋企人開定門.....兩公婆鬧交, 打仔, fung機固然經常發生

我知住公屋都係迫不得已, 所以大家真係要努力賺錢, 搬離公屋先可以過寧靜生活

Anonymous said...

噢...
乜香港公屋生活變成咁?
話時話,你作為鄰居,點解唔打電話去管理處,叫看更調停此事呢?
或到隔離陳太家前按門鈴,教導佢知乜野係公德,或點樣為他人設想等等...
咁做法,都係好事黎丫!
如果過晚上十一點,仲簡單,打電話報警求助,立即搞掂!
齋忍想打爆佢個頭...咁唔係辦法喎...

siumanglung said...

很有趣,本來寫給自己看的小事,也會有人回應。
近來(近半年來)很躁,對人和事的忍耐力都下降了,我從小忍慣,以為自己一世都這樣,忽然今年性情大變。好像隔壁這家人,之前又因小事,女兒大吵時,我沒有思索之下,起來大力「棚」門。之後就靜了,還聽到她媽對她說:叫你唔好咁嘈啦。
還有很多對付酒樓或食店那些在夢中的侍應,或是我家附近McDonald's 漫不經心的收銀員的小事,不能盡錄。

其實,在這篇短文之前,中秋前的一晚,這家人的老公,已經不知為何,大罵了老婆一頓,老婆哭著出門,一面說:我已經咩都為你地做晒,你仲想點…(大概內容)然後她就往樓梯口坐。
那一刻我是很心up的,有衝動拿一個月餅到她面前,慰問她一下。
可惜我是如此懦弱。
如果她那時想錯了要去死就慘了…
(仲有下文:過了約半小時,個老公去睇睇佢,我猜老婆已離開。老公又發顛,將全屋的傢俱都翻轉了,我不停聽到有打破玻璃聲傳出,直至半夜)
所以,之後他們仍是大聲地爭論睇邊個台,但心想,總比聽到哭聲好。

除了那人打破全屋傢俱那晚之外,我是沒有想過找管理員的。因為這種情形,找個穿制服的人上來,只會令當事人更心煩。更難下台。

本來我這鄰居該發揮守望相助的作用,只怪我太懦弱了。

其實我「慶」,是因為覺得他們為如此芝麻綠豆的小事晚晚吵一場,實在太無謂和無知。

Anonymous said...

隨著年齡漸長,我對陌生人或工作上的人的忍耐力都差咗,以前仲會忍,而家差少少都會想開佢拖...

而家對屋企人...一時時啦,絕大部時間都忍到既,不過有時會選擇唔理囉,可以件事仲冇藉搞到咁大...

做成年人真煩,做細路咪好囉,橫掂而家六歲都可以隨便開人拖咯!哈哈!

siumanglung said...

忍得多的確對身體唔好,我也正學習面對荒謬的事時,情況許可之下,不妨爆鬧一場。唔洗自己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