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圓點的迷惑

閉關了一陣子。
專心地工作,效果果然不一樣。終於看開了,不要懷疑,只要埋頭的幹。
晚上稍為放鬆,到商場轉一圈,看來看去,明明已經是冬季的新裝,居然沒有一些令我有「驚為天人」般的感覺。
走到最後一站,居然跟它邂逅了。
一件寶藍底色襯白色圓點的上衣,修腰,公主袖,胸前還有三夥小鈕釦。
拿起來,放下。走開了。記起它,又回去拿起來。
穿上了也許覺得不外如是。一試無妨。
將旁邊的拉鍊拉起來時,就覺得有觸電的感覺。
從來覺得自己不適合圓點,望望鏡子,也許只有這件圓點才跟我配。
走回更衣室,以為自己將它買定了。一看價錢…六佰大元。
六佰元,值嗎?老實說,以品質來看,它的用料非常平民。以品牌來看,這牌子絕對不值得我花六佰元投票支持本地創作。
不是花不起,但心裡覺得不值。用理性去想,它滿是缺點。可是,有「觸電的感覺」喎!
舉棋不定,我知道明天再來的話,可能它已走了。
最後…還是沒有買。
回家路上,對它念念不忘,早知道不買的話會後悔。其實即使買了,仍是會後悔的。
如果「它」是一個人。
不跟他開始,一定會後悔。可是莫視當中的問題,盲目開始了,最終還不是一樣後悔…
開始了,得到的滿足,填補不了長遠的傷害。
無賺無蝕,打個和。一場虛空。
問題一:那你會選買它之後後悔,還是不買之後後悔?
好了,差不多走到家門了,又不忿,那我情願沒有遇過它(他)(她),那就不用花心神思前想後,心有戚戚然。
問題二:你會選從來沒遇上過,還是,踫上過也好?
最痛的是,一天在街上發現它被人穿上了,穿得很難看。那時刻,是整件事之中最難受的一個環節。那一刻開始已不會再愛它了。

4 comments:

SBB said...

平常我都不會後悔, 因為買了的話後就忘掉了價錢, 不買的話就連那件衫也忘掉了!

我覺得最痛是買了回去才發現自己根本穿得不好看(也許是試身室的燈光問題), 或沒有合適的衣服去配搭......這時候就會記起價錢, 就要後悔了!

波子太 said...

從前我會選買它之後後悔,因為我常常做這些很衝動的事!
現在我會選不買之後後悔,因為受過太多教訓,雖然仍會發生買左又後悔...

如果只是一件衫,選從來沒遇上過還是踫上過也好根本沒所謂吧。
如果是個人,我想我仍會選擇踫上過,始是互動的吧,總會從中成長起來的。

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發現它被人穿上了,穿得很難看。那時刻,是整件事之中最難受的一個環節。那一刻開始已不會再愛它了。 ....
如果是個人,發現他拖住的比你差很多,
你會是難受還是開心?
我想,如果是開心,你應該不愛他了。
如果是難受,你應該還很在意他。
對嗎?

siumanglung said...

sbb:問題是我沒有買,卻仍然會記起,真麻煩。
波子太:這幾天反覆思量,又發現另一個問題。為何我會假設「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發現它被人穿上了,穿得很難看」呢?其實也有50%機會,是踫上穿得好看,然後想,「早知一早買了它!」
這樣似乎比較正面。

而現實之中,我決定更積極面對:靜候那公司減價,一到八折便會出手。

Anonymous said...

哈哈,anna的思想很有趣呢...我從沒想過把女人遇上靚衫比喻作女人遇上心儀男子的感覺,真有趣!
因為對於購物,我會想得很理性...若是我,我會拿著靚衫問自己是"需要"(need)還是"想要"(want)一件靚衫...
若是前者,我最終沒買下靚衫,當然會後悔啦...但若是後者,就算我最終沒買下靚衫,也不會後悔,我只是沒放縱自己的慾望而已(反正不是need它,這就代表我衣櫃內的靚衫多的是..)
最後,別人穿上那件衫穿得很醜...這與我沒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