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其實我…我…我…

自從回來太古坊工作,身體狀況又回復以前般差勁。
皮膚差,脾氣差,氣管敏感。
中醫師問,你睡得可好?我答,無問題。
中醫師再問,是否多夢?我答,近來很多。
中醫師說,「咪唸咁多啦!」奇怪,好像給了我所有問題一個完美答案。
夜長夢多的那段時間,夢中會定時定候遇上幾個舊面孔,而且見到的都是大場面,如果像電影般拍出來,就要很多臨時演員和爆破場面…
所以那時候,醒來時像沒有睡過,很累。
然後因為皮膚差,出了很多暗瘡,看專科吃西藥。
我問:假若停止服藥,暗瘡是否就會回來?
醫生答:暗瘡沒有根治的方法
我問:那麼…
醫生答:你保持心平氣和就行了!

其實我一向都心平氣和,一向都唔唸咁多,所以對中醫師和醫生的忠告都感到迷惑,卻無言以對。
入冬以來又要對抗鼻敏感、氣管敏感,醫生的安慰成了世上最溫柔的話。
醫生說:只要你咁咁咁…再每日咁咁咁…一段日子之後就會改善。
從前一直不相信「一段日子之後就會改善」,看來心態要改變,要保持樂觀。

2006快過去,準備回顧一下今年的大事、錯事。然後展望2007,準備踏入人生另一個重要關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