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寂寞季度開始了

今早醒來,每個毛孔都感受到不一樣的濕度,陣陣涼風吹進家內。不願起來,還是多睡一會。
秋天已經到了嗎?我高興地往花墟逛了一會,賞花。花香整個人的神經都放鬆了,心情相當舒暢。
我說過,秋天是寂寞季度的開始。
所以從這天起,大家盡情享受心情忐忑的樂趣吧。
再把這篇舊文貼上,提醒你未來數月要作些怎樣的預備。
今年,不要再錯失了。

Feb 20, 2006
新曆三月六日,是「驚蟄」,即活在大自然的「蛇蟲鼠蟻」,都會結束冬眠期,從泥土中爬出來,又開始新一年的搵食生涯。
爬蟲如此,人類亦然。三月在我看來,是單身人類結束長達五個月的寂寞季度。所有對戀愛的渴望,顧影自憐,對某某的一時衝動,對他/她的眼神捕風捉影,對前度情人的過度懷念,戀戰辦公室,以致情陷夜中環…這五個月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抗寂寞戰役,來到三月,會驚覺身體有種自我復原的能力,一覺醒來,所有傷口都好了,某種一直觸動神經的情緒像霧散一樣,不再蓋在眼前。而且還能精神飽滿,提醒自己還有更多的工作要處理,於是又跑到電腦前幹活去。
直到下一個寂寞季度的來臨。
一切從秋天開始。大熱天時,是眾多大堆頭活動的季節,一堆好友圍在身邊,你不覺怎樣。可是某個早上,一陣秋風吹來,你總是會聯想起愛情,想有個伴,跟你幻想到了紐約中央公園在漫天黃葉中散步。或是幻想已經分隔兩地的舊情人也許在這樣的一個早晨同樣想念著自己…或是什麼什麼…總之,短暫的秋季是挑起愛情觸覺的神奇東西,像被半天吊著,有種足不著地的徬徨和興奮。於是會給遙遠的他send個短訊,達明的「無風的秋季」聽過不停,還有憶蓮的「微涼」伴著上班的路上。工作,開始不放第一位。心思放在戀戰之上。
深秋到初冬是關鍵時刻,秋天時確定了自己對office那個新來的誰有點點感覺,加上不為意地浪漫化了整件事,你費了心神想辦法接近。唱K食lunch看電影還有farewell阿邊個…表面上一班人活動,暗地裡一對對的男女(或男男女女)在活動中過電的過電,試探的試探,觀察的觀察。然後臨睡前反思一下是否要有進一步行動。
十二月,平安夜聖誕夜都是出擊的第一個好時機,趁著一個接一個的x’mas party gift exchange,幾十歲人為了是否抽中「他/她」而緊張到死。抽到的以為好有緣,抽不到就想辦法賄賂別人出讓「他/她」的號碼給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給「他/她」買第一份禮物。
順利的話,可以趕著在聖誕前開始一段關係,擁著一起過佳節,盡情飾演「白之戀人」。若是聖誕還未能好好發揮,還有個 new year’s eve 給你補飛。趁著倒數的 60 秒,裝作一時衝動親一下,若對方反感,也可以new year’s kiss做擋箭牌,告不入。若對方一臉感動的看著你,不用說又一對上岸了。
還是久攻不下的話,這時候還有一個農曆新年出現,年三十晚大班人唱個團年K,借醉吐露一下心事,影張親熱照,然後凌晨時份去行個花市,臨天光去吃個早餐,再送她回家。通常一起渡過通宵的男女感情會跨進大步的。不論是工作還是玩樂都一樣。如果連這次都不能好好把握的話,你已經浪費了四分三的黃金機會了。
幸好還有東西情人節接著上,最後機會了,能否標尾會全靠這一天。不要再猜謎了,送個小禮物,即使是一杯咖啡一條草一個短訊一封電郵,都是一點什麼,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可是,他和她就是不動聲色…他見她打扮漂亮的晚飯去,她見他不如平常邀請她上順風車。
踏進春天的夜霧之中,他倆知道,黃金機會都過去了。苦心經營五個月,對方還是毫不反應,不論原因為何,結果都一樣。
情人節過後的兩個星期,給那些還是滿腔寂寞的人療傷。我見到有人即興組團去短線旅行。有人晚晚泡吧去。
然後,三月將會來臨,努力的上班族很快會忘記這次隱形的戀戰,重新投入工作,愈接近大熱天時愈不覺得寂寞了。直至下一個秋季為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初次來到。

你的文字很清新,大概我跟你的思想模式有點相像吧~^^所以有所共鳴。

我會再來看的! 你要加油寫多一點喔!

siumanglung said...

謝謝CAT, 歡迎光臨,多來啊!

波子太 said...

再看了一次,還是覺得你寫得很好!

Anonymous said...

寫得十分好!我看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會心微笑! 從秋天,我也曾經歷過,也會這樣計劃、幻想著。最終失敗了,表面上好像無事發生過,再次不甘心回到工作上,但有點心酸、失落難過!生活還是要繼續! : )

siumanglung said...

現在每個早上我都會想:秋天真好。只有秋天會帶來這麼多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