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無料呻吟

本來是想找《尋找被空間吃掉的女孩》的(真架!唔係玩野!),但找不到,卻找到另一本很有趣的書,《無料呻吟》。

大約一年前,「無料呻吟」已被明報副刊介紹過。話說在東京的涉谷地鐵站前,一個三十出頭的男子每晚定時擺個攤子,坐下,提供「免費聽你訴心事」的服務。他只是聽,不加意見,不收費用。
三年來,他聽過了超過一萬二仟人訊心事。

他的藝名是枚方雲頓。這書是他撰寫的,記下這數年來,聽人說心事的所見所聞。
其實那些尋常百姓,跟你和我沒多大分別,他們說的心事,還是離不開感情、生活的壓力等等。但感性枚方雲頓,對這些平凡人和事都珍而重之。看書時會想,假如是我,我會告訴他什麼?經過這樣的思考過程,就會覺得枚方雲頓正坐在你跟前,你的心事正被人耹聽著了。

我有想過,下次去東京找他說秘密。對著一個活生生的人,總比對著吳哥窟的樹洞好。即使言語不通也沒有所謂。我想,我從來沒有試過對一個人完完全全地坦白。
能夠對別人完全坦白的人,根本是極少數。

東京人來人往,卻沒人願意為別人停留一陣。能有一個這樣的人存在,你不覺得世界仍是有一點美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唔信,你根本係玩野!

咁後尾有冇搵到本書講乜先?

siumanglung said...

呢位兄台稍安無躁,我會搵到的。